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柚宝

youbao456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0篇文章,166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柚宝

柚宝

 

【渡海世良】大学实验室AU(一)

今天也是负债累累的世良小天使呀

师兄小恶魔×呆萌小天使

简介:
高阶先生是世良的专业课老师,对于世良在课堂和实验课上的表现非常欣赏,所以邀其加入自己的实验室。但是没想到世良刚加入实验室不久,高阶先生就被学院外派出国交流,那么实验室方面,就交给自己的大老板手下极为出色的研究生——渡海君了。

(关系简单说一下QWQ不造大家了解伐。高阶是大老板实验团队的一名教授,而渡海则是大老板花心思挖来的研究生。平时高阶也会帮助大老板照看渡海的实验研究进度,作为同一个实验室的成员,新来的小萌新一般是归师兄师姐带的。老师一般没空。更别说高阶先生还直接出国了23333。所以小天使掉到小恶魔手里出不来啦)
ps:呸你废话也是真多。对不起>人<

正文

“好,关于这一节,就简单给大家介绍到这里,谢谢大家!”
向台下的同学和老师深深鞠了一躬之后,世良关掉放映的PPT,收拾好讲台上的书低头快步走回自己的座位。
台下掌声一片,映的世良的脸更红了。
高阶先生笑容满面,一边鼓着掌一边走上讲台,显然对世良这次的讲述格外满意,不由得多看了世良两眼。
对视的瞬间,世良冲高阶先生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微笑,又把头埋进了书本里。

“好了,世良君的这节《多相离子平衡》讲的非常详细了,想必课下一定用了不少功夫来备课。那么大家,对于这一课,还有什么不理解的吗?”
台下鸦雀无声。看着同学们明了的眼神,高阶先生的笑意更甚。
“那好,既然大家都没有疑问,那么这节课就上到这里。希望接下来上课的同学也能认真准备哦。”

“高阶先生,我做完了。”
当世良举着一张写的密密麻麻工工整整的实验报告走到自己面前时,不得不说,高阶心里还是小小吃了一惊的。
“做完了?真快呀。”高阶借过试卷,大致扫了两眼,满意的笑了笑。
“嗯……”世良挠了挠头,有些不好意思“那个,高阶先生,我下午有点事要回家一趟,下午的课您看能不能——”
“啊,好的,没问题啊”高阶很爽快的答应了。
“那,真是太谢谢您了!”
世良高兴的回到自己的实验台,打算把桌子上的东西收拾好,准备回家了。一旁的同学悄悄凑过来“诶。世良君,怎么样?”
“同意了呀,高阶先生很好说话的嘛,你们就会吓我的”
“啊?!那次我请次假可是被好一顿骂呀,啧啧”
没等那人再说下去,世良已经把所有东西收拾好了“拜拜了~下周见!”
一溜儿烟离开了实验室。
世良永远是完成实验最快的那个,而且操作也是规范到至少老师们看不出毛病。

新的一学期,世良已经进入大学的第二个学年了。这一学期高阶先生已经不再带自己的课程了。世良却在某一天受到了高阶先生的信息。
“世良君,这学期忙吗?”
“还好啦。先生您有什么事吗?”
“如果有时间,愿意来我的实验室做实验吗?”
天呐!真是太开心了。能够进入一个老师实验室是所有学生的愿望,但是很多老师都有考核,并不是那么容易的。这次居然老师直接向自己抛出了橄榄枝!
“当然!谢谢您!”
“那好,周二下午你来一下吧,5号楼224”
“好的。谢谢您。”

周二下午,世良很早就到了实验室。小心翼翼的,怕给老师和师兄师姐留下不好的印象。
“啊,世良君,来的很早嘛”不多久,高阶先生就从办公室过来了。他身后,还跟着一个人。
世良没敢仔细打量,只是粗粗一看,觉得那人个头不高。整个人感觉没什么精神,头发好像也有点乱糟糟的……
“啊,给你介绍一下,这位是渡海君。目前在读研究生,以后,你多跟着他学习哦。”
世良闻言一愣。老师不带自己的么?又抬起头悄悄看了看那位前辈,感觉好像整个人散发着黑气,跟着他……怎么想心里都有点,犯怵呢。
“邪魔!”
渡海连头也没抬,等着高阶先生介绍完之后,直接拉开门进了里间,继续他的实验了。
“啊”高阶见此也是有些无奈。他知道渡海是从来不带学弟学妹做实验的。但实在是这次外派太突然,自己又实在舍不得世良这个做实验的好手,万般无奈。许给了渡海一套新的设备之后,对方才勉强答应下来的。
想想自己的口袋,高阶不由得摇了摇头,
“这是渡海君的号码,你有空了联系他吧”
说完,高阶拍了拍世良的肩膀,眼神有些复杂。

没想到,再次见面会是那么快。
因为是研究生前辈,所以打探信息也不方便。只能怀着小心谨慎的心情来到实验室。其实,世良是个胆子很小的人呢。
“邪魔!”
依旧是这句开场白。
不同的是,渡海终于抬头看了这位老师眼中的好学生一眼。但也只是眼皮微微抬了一下。个头比自己高,那就更不用看了,懒得抬头。
“我现在在做电极,你自己认真看着。我不会教第二遍。”
“啊,是。好的!”世良扶了扶眼睛,攥紧了手中的小笔记本,生恐错过一点细节。
首先是称量,不知道为什么要用对面实验室的天平。
看着渡海踢着鞋向对面走去,世良也赶紧跟上。
对面实验室都是研究生,跟渡海也是比较熟络了。
“怎么,终于开始带学弟了?看着挺乖巧的嘛”
渡海听了,冷冷地“啧”了一声。
“邪魔”
熟练的拧开瓶盖,拿着手中的小药匙。突然手一顿,递给世良
“你来。0.009g。一点都不能错。炭黑很轻,称多就必须重来哦”渡海凑近世良,“而且,炭黑很贵的。”轻轻说了这么一句,脸上露出了一抹邪恶的笑容。
“啊?”世良一愣。怎么上来就让自己来呀。虽然说天平不是没用过。可是在前辈面前,自己手一紧张就会抖怎么办呀。很贵,那自己万一手一抖,不就都撒外面了?这得多少钱啊。
世良抬头,看着渡海还在一旁诡异的笑着,双手抱胸,挑眉示意他快点。
世良无奈,小心翼翼地放上称量纸,清零。拿着小小的药匙,勺了一些炭黑,0.009g啊,得多少啊。这么一想,手不小心就开始抖了,没等离开瓶口,就撒的差不多了。
“邪魔!”
渡海摇了摇头,伸手拿过药匙,看了世良一眼,世良羞得满脸通红,低着头站到了一边。
看着渡海前辈低着头轻轻拍打着右手,看着炭黑一点点落到称量纸上,天平上的示数一点点增长,看着渡海前辈专注的神情,感觉跟平时的他完全不一样。
0.009!一点不差!
渡海伸手拿出了药品,径直走回自己的实验室。
世良一愣,向实验室的其他前辈鞠了一躬,也匆匆回去了。

这时,渡海已经拿出了一个研钵。很漂亮的玛瑙色。之前世良也只是见过普通的,这样的玛瑙研钵,别说用了,连见都是第一次。
“这个,可是值一个很好的智能手机的价格哦”
渡海把称量的炭黑和钴酸锂粉末倒进研钵里,又滴加了少量的PVDF溶液,打开红外灯箱,开始研磨起来。
不一会儿,渡海起身,示意世良来。
经过上一次的失败,世良更紧张了。而且这个东西还那么贵——
但是,早晚自己也要做的,不是吗?
加油!你可以的!
世良在心里这样给自己打气,走上前去。
这次,手是没有抖,但是世良没有料到,红外灯箱的温度是有那么高,不小心靠的太近——
好烫!
猛地把手收了回来,却没留心,把放在桌边的,装满材料的,“价值连城”的玛瑙研钵,也给带了下来——
“啪!”

tbc——

第一次在lofter发文,请轻拍哈。这里简单介绍的是制作锂电池正极材料的过程,只是其中一种,因为刚好在实验室做的就是锂电池。这里比较方便一点。有不清楚的好吧这东西挺生涩无聊的谁会有兴趣啊摔。
谢谢大家的包容QAQ肥肠感谢!!!

柚宝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柚宝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