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宝

【渡海世良】大学实验室AU(四)


今天也是威(xin)胁(teng)小天使的小恶魔呀~

暑期化学竞赛小剧场(2)——“春风十锂不如你”

既然是之前又做过一次,这样就没有点板的必要了。一个人看两个反应,也是看的过来的。
放好原料,封好口,设置好温度和转速,世良起身走向内间。这下好了,整层楼怕是只剩下自己了吧。
等反应进行,也有的是时间浪费了。
一分一秒走着——
两个多小时,反应结束了。
已经是一点多了。
接下来是一个小时的爬板——
世良给自己调了个两点二十的闹钟,趴在桌子上,起初觉得有些不舒服,就把几张凳子拼在一起,想躺在上面。但是也很不舒服。只得作罢。
昏昏沉沉地,感觉好像有人在自己旁边说了什么。
睡意正深,一阵刺耳的音乐声响起。
该去处理反应了啊——
世良狠狠揉了揉眼睛,拿着手机愣了一会儿,一步一步往走廊尽头的另一间实验室走去。
两点多,正是人最困的时候。
世良已经有很久没这样熬过夜了。
走廊的灯很温柔,两旁的宣传栏还是橙黄色的,脚下的瓷砖干净得让人想直接躺在上面睡觉。
“哒,哒,哒”
每迈一步都无比艰难,眼睛简直不想睁开。走了两步,刚好眼前有凸起的宣传栏,就抱着它站着,不动了。
身体贴着墙慢慢往下滑——

藏在阴影中的人摇着头笑了笑,正准备上前,却看见世良在快滑落到地面的时候猛地站起来,像突然受了什么惊吓似的,晃了晃脑袋,站起身继续向前走。

世良有没有受到惊吓不知道,但是躲在一旁的那人,却是被结结实实吓到了。

等到把板上的粉末全部刮下来,已经快要三点了。还要溶解一段时间。旋蒸瓶什么的应该都准备好了吧。
世良实在不想折返回另一个实验室了。
取了点样品进行层析,看得出产物还不错。
连紫外灯都没关,直接趴在桌子上就睡着了。

“唉——”
那人在门外看了一会儿,没有动静,叹了口气走进光里。
赫然是世良以为早已回家的渡海!

看着世良的睡颜,渡海笑了笑,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。也只有这种时候,才能碰得到啊。
紫外灯箱关上,渡海顺手把世良之前订的闹钟也关掉了。
反正,只剩下最后的旋蒸了。好好休息一下吧。
渡海没有再坐下,只是靠在世良对面的桌子上,静静地看着他。
看着他睡着的样子,真是挺可爱的呢。
想着世良身为队长,这几个月的努力,那样一个孩子被摁在电脑前一动不动看了那么多英文文献,一次次修改,重写。看着对有机一窍不通的他现在对于这些也变得游刃有余。
汗水,从来都不是白费的啊。
甚至一开始,世良都没有想过要参加这次竞赛。
只是被同学稀里糊涂拉过来,稀里糊涂当上了队长,连带着,稀里糊涂地,对这一切负责。
世良从来,都是一个很努力的孩子啊。
但是,这样努力的世良,更想把他惹哭呢。

就这样看着,想着。很快就溶解好了。
渡海有些不舍地把视线从世良脸上移开,叹了口气,开始熟练地操作。
这个进度,不知道比世良他们快了多少。
装瓶,接口,开阀,旋转,加热,降低高度。
一圈一圈,很快产品就出来了。
渡海拿着那个世良第一次进实验室不停发抖的药匙,把瓶壁上的东西一点一点刮下来。
小心翼翼又专心致志。
这是世良通宵做出来的东西啊。

最后,称量。
质量够了!

渡海把称量纸折叠包好,放在自封袋里,贴上了世良之前写好的,两种产物对应的标签。放在依旧沉浸在睡梦中的世良的旁边。

天空已经开始泛光了,晨曦。
五点多了。
渡海收拾好这些东西,轻轻踢着自己的鞋离开了。

世良再醒来,是被队友叫醒的。已经是七点多了。
“啊!”世良猛地一惊。“东西还没做好!”
世良吓得快哭出来的,被队友连忙摁在了凳子上。
“怎么啦?睡蒙了吧。这不是都做好了吗?太累了吧世良君”几个队友晃了晃从世良旁边拿起的两袋粉末。
“啊?”世良看着两个自封袋,上面的标签是自己的笔迹呀。“难不成,我梦游来着?”挠了挠头,有些不解。
“哈哈,好啦。”老师和队友都笑了起来。
“东西准备好了,那么打扫一下卫生,整理一下实验室,大家就可以正式享受自己的暑假啦!”
老师一语话毕,同学们都高兴地跳了起来。
世良也暂时放下了心中的疑惑,和同学们拿起抹布和扫帚收拾起来。
这一下,就到了十点多,才堪堪弄好。
这时,世良又看到渡海顶着乱糟糟的头从外面走进来。
心情大好的世良想起昨天前辈的帮助和那条短信,还有自己不太友好的态度,有点讨好意味地上前。
“前辈,我这个暑假,不回家的。”眼睛因为得到了睡眠而闪闪发亮。
“哦”渡海难得没挖苦什么。
向前走了两步,扭回头来,
“明天八点,开始工作。”
“はい!”

ps:
哈哈哈,小恶魔还是很心疼的。最后还是给小天使留了今天去休息。
也许最后小天使也不会知道这次的产品是小恶魔帮忙完成的。但是对于小恶魔来说,能有一次机会,安安静静看着他,想着他,哪怕是他在睡觉,一无所知,就已经很幸福了。

And 竞赛小剧场到这里就结束了,应该还会有一个小番外。是小天使做实验不小心受伤然后小恶魔——
哈哈哈哈哈哈吼吼

评论(5)

热度(33)